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徐水氯气泄漏事件5人被捕 曾致58村民中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8:08
  中新网保定8月8日电(吕子豪 崔玉田)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检察院8日透露,该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因倒卖氯气罐发生氯气泄漏造成58名村民中毒的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据介绍,今年5月,安新县经营废品收购的辛某,把从一倒闭的私营化学制剂厂收购的一直径1米、高2米的氯气罐,以低价卖给容城县的李某和武某,后两人又联合另一同伙,将该氯气罐倒卖给徐水县收购废品的王某。王某知道氯气罐的危险,和家里人商量后欲退货,但遭到了出卖人的拒绝。

  7月4日上午11时许,王某私自把氯气罐运到距离本村500米的一个土坑内,并将罐底螺栓拧开放气,罐内的300公斤氯气很快扩散,造成附近村民58人中毒并紧急住院治疗(其中33人致轻微伤),同时造成北营村等3个村132户的340亩农作物受污损枯萎、部分家畜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5万余元人民币。

  检方称,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公安、消防、安监和环保等有关部门紧急出动,及时处置,将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