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破获一起系列POS机非法套现案 涉案逾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19:01
  中广网济南8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 济南台马艺)济南警方今天(8日)召开新闻通报会称,济南槐荫警方破获了涉案1亿2千多万元的系列POS机非法套现案件。

  今年6月28号,槐荫警方在市区西部某酒店内捣毁一利用POS机为他人套现的窝点,犯罪嫌疑人谭某雇佣五人,从事信用卡套现的违法行为,非法套现金额6000多万元。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汪峰说:“当场查获以谭某为首的非法套现团伙六人,当场收缴现场正在为他人进行套现的POS机5台,现场正在使用信用卡套现的持卡人10多人,收缴信用卡200多张。”

  随着各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的持续攀升,各种利用信用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也层出不穷,根据涉案小广告,槐荫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主动出击,展开侦查,一个月的时间,连续破获5起利用POS机非法套现案件,捣毁非法套现窝点6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套现用POS机19部,涉案银行卡400多张,涉案总金额已达1亿2千多万元。民警介绍, 五起案件的嫌疑人都通过各种渠道做广告:打出信用卡套现的旗号,嫌疑人利用银联POS机,虚构交易,通过以卡养卡等手段为信用卡持卡人套取大量资金,从中收取手续费。

  汪峰介绍说,“犯罪嫌疑人谭某供述,他哪里有很多在他那里“养卡”的大客户,这些所为的大客户名下有很多信用卡,到了还款日,比如十张信用卡,每个额度1万,透支需要还款十万,没有钱还,就到刷卡套现的窝点,把卡交给犯罪嫌疑人,把十张信用卡的欠款全部还上。然后用十张信用卡马上刷卡,把里面额度刷出来,这样自己没有损失,我用我的钱替你还了十万,我再用POS机把里面的十万刷出来,另外,再支付我手续费,我挣你的手续费。”

  目前,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中,因非法经营罪批捕2人,起诉3人,取保候审8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