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为节省预算将航母战斗群数量减少为9支(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19:16
美军为节省预算将航母战斗群数量减少为9支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在线网2011年8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海军决定解散第7航母打击群。美国航母战斗群数量将降为9支。

  2011年8月1日,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上将(Gary Roughead)表示,第7航母打击群解散后,“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将变为第9航母打击群。

  普利切特认为,美国海军减少航母打击群数量是为了应对国防部削减国防预算的决定。减少一支航母战斗群可以省去该作战群的所有作战和维护费用。

  此外,普利切特指出,第7航母战斗群航空联队的作战和维护费用也将得到节省。

  即使美国海军计划保持11艘航母在役,“企业”号退役后也会变为10艘,从长远角度看,很可能保持9支航母战斗群。

  一旦“企业”号退役,第12航母战斗群的旗舰将改为其他航母。

  一位国防分析家声称,美国海军有能力承受航母战斗群的减少,9支航母战斗群依然可保持世界范围内的战略存在。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国防预算分析家夏普(Travis Sharp)声称,即使海军作战部无法接受航母战斗群的减少,原先的数量(10支航母战斗群)也很难恢复。

  夏普还表示,上述改变还将使美国“福特”级航母的作战群很难建立,因此,或许可以使用两栖舰队来填补该空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思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