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首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将运往索马里首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9:42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浦铖杰) 据土耳其自由报网站报道,土耳其红新月会将向索马里提供50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首批两架货物运输机将于当地时间8日从首都安卡拉起飞。此外,一支7人小组已先期抵达索马里首都摩加迪,以协助救援物资分配。

  据土耳其红新月会上周日公布的一份声明,首批救援物资包括奶粉、婴幼儿饼干、鹰嘴豆、糖以及盐。主要用于帮助当地因干旱而导致营养不良的儿童和老人。

  土耳其政府总理埃尔多安上周六签署一份文件,呼吁土耳其国内各机构伸出援手。土耳其红新月会在上述文件签署后随即决定向索马里提供50吨的物资援助。更多的政府机构以及民间组织也被发动起来,向遭受严重干旱灾情的东非国家提供援助。土耳其当地一家慈善组织已向肯尼亚提供食品和医疗援助,帮助抗击因旱灾引发的饥荒。

  同时,土耳其政府总理埃尔多安呼吁伊斯兰会议组织(OIC)召开紧急会议,就帮助索马里等国应对干旱灾情问题进行商讨。埃尔多安在上周六晚些时候表示:“土耳其将持续通过空运和海运向索马里提供援助。”

  据悉,非洲之角地区的干旱灾情已经引发严重的粮食危机和营养不良。干旱灾情最严重的地区集中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的边境游牧地区。乌干达和吉布提也同样受灾严重。一旦不能得到及时的粮食援助,整个东非地区将有超过10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短缺,数百万人饮水困难。其中,超过200万儿童将营养不良,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