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阿拉伯与科威特召回驻叙大使 抗议流血屠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20:00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报道,就在沙特阿拉伯宣布召回驻叙利亚大使1天后,海湾国家科威特当地时间8日宣布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据报道,科威特外交部长萨巴赫(Sheikh Mohammad al-Sabah)宣布,“我们决定找回我们驻叙利亚的大使以咨询(叙利亚局势)”。

  萨巴赫还说,“无人可以接受叙利亚国内的流血屠杀”,“军事行动必须停止”。

  就在7日,沙特阿拉伯政府宣布召回驻叙利亚的大使,将与其就叙利亚目前的暴力冲突局势进行磋商。

  当天的消息说,叙利亚军方的坦克已于当天凌晨进入代尔祖尔市,造成42名平民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但叙利亚媒体8日援引军方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叙军坦克没有向代尔祖尔市开火,没有一辆坦克进入市区。”

  此前报道指,自从中部动乱城市哈马爆发流血冲突以来,叙利亚面临的国际压力日增。联合国安理会3日在平衡各方观点的基础上通过了一份“温和”谴责叙利亚的主席声明。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与叙总统巴沙尔通电话,对持续升高的暴力活动和人员伤亡表示强烈关切,要求各方立即停止使用武力。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联合国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巴沙尔在通话中承诺改革,潘基文则强调改革措施应该切实执行。

  据报道,作为中东主要的区域性组织之一,海湾合作委员会6日也呼吁叙利亚当局“避免过度使用武力”,并尽快落实改革计划,以保障人民的权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