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或在辽宁丹东登陆 大连码头防波堤坍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19:31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梅花”今天傍晚前后将在辽宁丹东海域登陆,受外部气旋影响,辽宁东南部地区出现明显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出现险情。

  “梅花”或在辽宁庄河附近登陆 丹东市紧急防台

  气象部门预计“梅花”今天傍晚前后将在辽宁庄河到朝鲜北部沿海沿海登陆。目前丹东市已进入紧急防台状态。

  丹东水利局副局长卢岫生:昨天,大鹿岛、獐子岛游区游客已全部转移,对于泥石流易发区的群众也进行安全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大连地区海岸风力高达8级 码头防波堤发生坍塌

  受“梅花”外部气旋影响,大连地区海岸风力高达8级,巨浪导致大连福佳大化有限公司码头防波堤发生2处局部坍塌,坍口处最长约30米左右。大连市政府立即启动灾害急救援预案,出动上千名抢险人员,数百辆大型载重车辆运输土石方确保护坝安全。

  大连边防检查站新港分站站长李勇智:将近70人携带必要的救生救援设备第一时间到现场,在外围进行警戒,同时对险区内的无关人员、还有一些群众进行疏散。

  截止到今天下午3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沈阳军区近200名官兵排除溃坝险情并严密监控

  在大连市金州区登沙河镇,沈阳军区某机械化集团军防空旅出动近200名官兵和多台大型装备,排除溃坝险情。

  防空旅抢险现场指挥员、副旅长盖文习:这个堤坝长度是两千多米,昨天晚上的浪挺大的,有300米已经被冲开口子了。今天上午从十点钟一直到现在,这个期间我们把300米长、将近6米高的堤坝基本上加固完毕。

  盖副旅长表示,目前对险情发生处依然采取严密监控,一旦“梅花”登陆险情扩大,能够保证群众安全撤离。

  盖文习:后面是500亩老百姓的虾池子,1000余亩玉米地,还有将近100户老百姓。这一块我们预案与准备已经完毕,跟地方政府一块把老百姓的工作做通了。一旦海浪过高造成海水倒灌,马上组织群众迅速疏散。(记者徐志强 贾铁生 陈欣 向勇 丹东台石其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