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市场护工和月嫂需求旺 政府提供免费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20:17
  新华网香港8月8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8日表示,香港市场上对“起居照顾员”(“护工”)和“陪月员”(“月嫂”)两种服务的需求殷切,雇员再培训局本年度将免费提供1250个“起居照顾员证书”学额和3352个“陪月员证书”学额,他同时勉励学员好好装备自己,把握就业机会。

  张建宗当日参观了雇员再培训局提供的起居照顾员和陪月员证书课堂。他表示,随着香港人口老化,不单护老院需要人手,由于政府近年积极增加资源协助和鼓励“居家安老”,包括提供更广泛的小区或到户护理服务,市场上对具备起居照顾和护理知识的人手需求必与日俱增,对“陪月员”有关服务的需求亦是有增无减。

  据统计,2010至2011年度,雇员再培训局提供的课程中,共有1071名学员获颁“起居照顾员证书”,另有2514名学员获颁“陪月员证书”。两者就业率分别达89%和86%。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