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人权报告称伊拉克整体人权状况依然脆弱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21:40
  新华网日内瓦8月8日电(记者刘洋 杨京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与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8日在日内瓦联合发布《2010年度伊拉克人权报告》,称伊拉克整体人权状况依然脆弱。

  报告认为,伊拉克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010年,共有约3000名伊拉克平民死于武装冲突和恐怖袭击,暴力事件频发还严重影响民众行使言论、宗教信仰等基本权利。报告指出,除安全因素外,经济发展停滞、贫困和失业人口增加、环境恶化和公共服务资源匮乏等问题,则是改善伊拉克人权状况的“隐形障碍”。

  报告还称,伊拉克司法体系存在重大问题,相关部门在遵守程序和公正审判方面亟待提高。此外,尽管一些监禁场所和监狱的人权状况有所改善,但滥用酷刑的问题依然广泛存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