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奎屯举行解救劫持人质突发事件演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23:02
  中广网奎屯8月8日消息(记者孙涛 奎屯台记者邱翔) 新疆奎屯近日举行了一次解决劫持人质的突发事件处置行动,验证了民警、民兵队伍的集结速度和处置能力。

  奎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上级指示,有三名持枪歹徒闯入奎屯市第三中学,劫持了2名学生作为人质,需要立即支援。奎屯市公安局民警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在14分钟内将三名歹徒制服,并成功救出人质。

  这是“给力奎屯8号行动”的演习场景。为了能够更好的提高奎屯市武装力量的素质和处突能力,演习前没有通知各相关单位。但是,从这些民警、民兵队伍的集结速度、处突手段、临场情绪等情况来看,都已经达到了要求的标准,这也跟大家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奎屯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魏锋锐也对参加此次演习的民警做出了评价。

  作为一次劫持人质的突发时间的处置行动,在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以后能够从各个方向、各个警种、各级指挥员赶往事发现场,这一点是非常好的。今天到场的科、所、队长能够更具现场的情况,采取机制有效的措施,一线指挥员果断的对歹徒进行了武装处置,击毙一名击伤两名,缴获枪支两只,成功的解救人质。虽然是演练,这也是一次劫持人质这种预案对我们的检验。

  这次演习的成功,也让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赵永龙感到欣慰的说:就总体来讲,今天参战的公安干警能够按照预案迅速、及时赶赴现场,这说明训练有素。希望大家还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英勇善战,保证我们公安干警,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么一种信念和决心。希望大家今后这种好的作风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