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桑桑杰宣誓就职后放狠话:欲实现全面“独立”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8月09日03:45
  据8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哈佛学者出身的洛桑桑杰8日在印度达兰萨拉宣誓就任“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总理)”。他在宣誓就职后宣称,要将西藏从中国的“殖民主义统治”中解放出来,继续同中国谈判,实现西藏“真正自治”。中国统战部官员早前就称,“西藏流亡政府”选出的所谓“首席噶伦”没有同中国政府谈判的资格。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8日对《环球时报》说,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本身就是一个非法组织,没有一个国家承认它的合法性,洛桑桑杰作为这个组织的负责人,所发表的言论不具有任何合法效力,也没有理由和资格要求跟中国中央政府谈判。

  据美联社8日报道,达赖喇嘛当天在印度达兰萨拉的楚拉康寺主持仪式,洛桑桑杰宣誓就职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他就此成为“西藏流亡政府”历史上首个“政治权威大于达赖喇嘛”的人。洛桑桑杰在今年4月被推选为“首席噶伦”,今年43岁的他从未踏上过西藏的土地。

  法新社8日称,洛桑桑杰在就职演讲中说,达赖喇嘛的年老及身故不会是西藏流亡运动的终结,自己的当选向中国政府的强硬派发出明确的信号,即流亡藏人领导层远未消亡,流亡运动将会越来越强大,直至西藏恢复“自由”。他还强调“愿意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同中国政府谈判。”法新社8日称,洛桑桑杰的年龄及其此前在激进组织“藏青会”的成员身份让外界猜测,他可能会采取极端方式,寻求西藏的完全“独立”。

  廉湘民说,洛桑桑杰所谓的中国在西藏实行“殖民统治”,无非是达赖集团长期以来的陈词滥调,没有什么意义。“西藏流亡政府”今年一直在炒作达赖退休一事,但从达赖的表现看,达赖一直“退而不休”,而洛桑桑杰是背后受达赖操纵的一个人物,前不久达赖还带着他去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充分显示出达赖对流亡集团大权的把控。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的报道称,洛桑桑杰虽然学术背景突出,但他面临的挑战却是巨大的。“西藏流亡政府”并未得到任何外国政府的承认,如果以后没了达赖喇嘛的领导,其在流亡藏人眼中的正统性也将受到怀疑,洛桑桑杰的前景充满未知数。(本报记者 张倍鑫 本报特约记者 伊 文)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