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伦敦骚乱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伦敦骚乱继续扩大 闹事者打砸抢烧袭击警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9日07:55
英国首都伦敦骚乱继续扩大资料图片
英国首都伦敦骚乱继续扩大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英国首都伦敦由于一名黑人青年达根被警察枪杀而导致的骚乱8日继续扩大,参与骚乱的人群砸毁商店,纵火,使伦敦警察疲于奔命,首相卡梅伦决定取消休假,赶回国内处理骚乱事件。

  这起骚乱目前已从伦敦北部蔓延到东部和南部。在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蒙面青年从下午4点开始冲击商店,并与赶来弹压的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等。一些汽车被纵火燃烧。在伦敦东南部的李维斯哈姆区,闹事者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并洗劫附近的商店。在派克汉姆区,近百名闹事者点燃了一辆公共汽车,并纵火烧毁一些商店。克罗伊登等地的店主虽然早就接到了通知让他们关门,但仍然遭受了骚乱者的冲击。一些暴徒故意驾驶汽车冲撞警察,造成3名警官受伤。一些区政府已经要求警方增派警力,保证未来几天内本地区的安全。不仅如此,骚乱还有向外地扩散的趋势。伦敦北部的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中心当天也出现了骚动迹象。一家路易威登专卖店被抢,警方增派人员应付紧急情况。

  警方在3天前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地区发生骚乱后,加强了防范工作,并开始抓捕闹事人员。到8号为止,已经逮捕了215名涉嫌参与闹事的人,并且起诉了27人。有消息说黑莓智能手机在骚乱的互相串联组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黑莓手机的制造商捷讯移动公司已经答应,将帮助警方对这一传闻进行调查。目前,警方已经开始从伦敦附近的城市调集警察支持伦敦,并且在伦敦的4个重点地区派驻特别警察部队,授权这些警察可以对可疑人员进行搜身。而且警方将在9日开始对达根被警察击毙一事进行调查。

  目前,英国政府议会都在夏季休假季节,包括首相卡梅伦、伦敦市长约翰逊等重要官员都在外国度假。由于事态紧急,卡梅伦已经决定取消休假,8号晚从意大利托斯卡尼返回伦敦处理此事。他将在9号主持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如何解决骚乱问题。原来拒绝中断休假的约翰逊迫于压力,已经决定提前返回伦敦。副首相克莱格比卡梅伦早一天返回工作岗位。他8号在视察了骚乱后的托特纳姆地区之后说,暴力行为将会给社区留下巨大的创伤,这些骚乱与达根的死毫无关系,是不折不扣的偷盗和暴力行为。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女士中断休假返回伦敦后,与代理警察总监格德温交流了情况。她表示,那些制造骚乱和抢劫的人必须要为他们行为的后果负责。警察在通过走访目击者和调看现场录像之后,将会进行进一步的逮捕行动。

  可以看到,引发这起骚乱的是因为黑人男子达根被警察击毙一事,但是骚乱扩大的如此迅速,范围如此之广可以说是伦敦几十年没有见过的。平常警察处理一些刑事案件的手法、与民众交流的缺乏都导致了相关社区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一些居民抱怨警察平常眼里根本就没有他们。骚乱的发生会使警察和民众之间的紧张关系在长期得不到缓解。另外,对于受到冲击的商家来说,首先是被砸毁、烧毁的店有可能会从此就永远关张了;另一方面,他们也会重新考虑在托特纳姆等地进行投资是否安全的问题。而且一些小店可能是低收入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他们的损失会使当地的贫困问题更加严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张哲)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