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韩美军营地未找到“橙剂” 发现致癌化学物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9日09:06
  韩国与美国联合调查小组尚未在驻韩美军卡罗尔军营找到“橙剂”,但在这一基地周边发现不少致癌化学物质。

  “橙剂”是一种落叶剂,因装运容器上的橙色条纹得名,主要成分包含二恶英,可损伤人体神经系统。调查人员6月在庆尚北道漆谷郡卡罗尔军营附近溪水中发现少量二恶英。

  3名美国老兵先前在电视访谈节目中说,美军1978年在卡罗尔军营掩埋超过200桶“橙剂”。美军曾在越南大面积使用“橙剂”,促使丛林落叶,试图让越南游击队无法藏身。

  《韩国时报》8日在社论中说,调查人员尚未在卡罗尔军营周边发现“橙剂”,但调查区域现未包括美国老兵提及的具体掩埋地点。调查人员将在月底前完成对这些区域的调查。

  另外,调查方法主要为搜集土壤和水源样本,而没有深入挖掘。这种调查方法也引发周边居民质疑。

  《韩国时报》说,只有尽快查清真相并公之于众,才能避免美韩由此产生嫌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