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北苏拉威西一火山喷发致1人受伤4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9日09:22
  中新社雅加达8月8日电(记者 顾时宏)位于印尼北苏拉威西省的卡兰格唐(Karangetang)火山8日喷发出来的炽热火山灰致当地1居民受伤,4人失踪。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火山周围住有600多名居民,因火山喷发已暂时撤离。卡兰格唐火山自上周喷发以来,喷出来的气体云高达1900英尺。8日早上喷发的炽热火山灰跌落时烫伤了当地一名居民。目前当地救援队正在搜索4名失踪人员。

  印尼位于太平洋“火山环”上,目前共有18座活火山正处于活动频繁状态,1784米高的卡兰格唐火山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此外,苏拉威西的罗肯火山和北马鲁姑的母亲火山近来也频繁喷发,当地已由警戒状态提升到戒备状态,并随时准备将火山附近居民撤离。

  印尼总统苏西洛日前责令当地有关官员密切注意火山的动态,要求时刻做好火山喷发期间人员财产的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