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换帅 五角大楼誓言剿杀塔利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10:03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25名作战队员殒命阿富汗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8日正式换帅。亲自主持交接仪式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誓言将彻底剿杀塔利班,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权交接仪式当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举行。今年5月1日现场指挥海豹突击队击毙本·拉登的海军将领威廉·麦克雷文正式就职,接替现任总司令埃里克·奥尔森。

  麦克雷文与奥尔森均为前海豹突击队队员,这一人事更迭再次凸显海豹突击队在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中的显赫地位,本令海军上下欢欣鼓舞,但6日美军阿富汗坠机事件发生后,交接仪式被蒙上厚重阴影。

  或为安抚部队情绪及回应外界疑虑,防长帕内塔亲自赶到坦帕主持交接仪式。他在讲话中誓言美军将坚持既定路线,不将塔利班叛乱分子彻底剿杀绝不罢休。

  帕内塔称坠机事件是一场悲剧,但在遭受如此惨重的损失后,“更悲剧”的是事件对美国击溃“基地”组织及铲除他们在阿富汗的藏身之地造成干扰。

  “我们从这场悲剧里甚至获得了作战的更大动力,将继续追剿那些与我们为敌的人。我们绝不罢休,会继续战斗,直至实现战胜恐怖主义这一终极目标。”帕内塔说。

  同天,五角大楼在经过两天的沉默后向媒体证实,6日凌晨在阿富汗东北部坠毁的美军“奇努克”直升机确被一枚火箭助推榴弹击落,共造成25名特种作战部队队员及5名空军机组人员阵亡,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打后美军伤亡最为惨重的遇袭事件。

  五角大楼没有透露备受关注的海豹突击队死伤情况,但据美国媒体披露,死者当中包括22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其中一些队员就来自执行击毙本·拉登任务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不过据信阵亡人员无一参加那次行动,这也是1987年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成立后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事件。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