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克州一大货车司机疲劳驾驶丧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9日10:12
  中广网阿图什8月9日消息(记者孙涛 克州台记者周平 徐延齐) 2011年8月8日凌晨5时41分,新疆阿图什市帕米尔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阿图什市314国道1422公里处发生一起半挂车侧翻交通事故,一人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帕米尔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救援人员紧急赶赴现场。

  5时46分,消防队员达到现场发现,一辆大型半挂车侧翻在路基旁,由于车头恰好撞在水沟侧面,车头已严重变形,右侧已被撞开,车身被撞得支离破碎,满地是散落的货物。经指挥员向现场医护人员询问得知:司机已当场死亡,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坐在副驾驶上的被困人员,所幸并无大碍,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已经在群众的帮助下离开驾驶室。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了作战命令:第一救援小组利用抢险救援车将变型车头吊起;第二救援小组利用液压顶杆、剪扩钳、金属切割机等破拆工具对车头进行破拆;其人员负责警戒及保护现场。作战命令下达后,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由于车头太沉,抢险救援车无法吊起,交通部门迅速调来吊车,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消防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将车头成功破拆,取出遇难者遗体并移交医务部门。

  据了解,发生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所致,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珍爱生命,切莫疲劳驾驶。随后,中队指挥员将现场有关事宜移交交通部门后,于8时02分撤离事故现场。

  作者:孙涛 克州台周平 徐延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