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驻阿富汗美军对直升机事件感到悲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9日10:55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8月7日报道】题:驻阿美军对直升机事件感到悲愤

  周日,夜幕降临,美军驻巴米扬基维基地(阿富汗最平静的地区之一)的一个小型分遣队考虑着从阿富汗最险恶的战场上传来的消息。那里似乎很遥远。

  40岁的理查德·奥赫达少校抽着烟,考虑着一个艰难而可怕的细节:通知死者的家人。

  “现在……有一些家庭注定要心碎了,”他说。“这是我最先想到的事情。”

  丧生的有30名美国军人,其中包括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还有8名阿富汗人:他们乘坐的直升机在瓦尔达克省的登吉山谷被击落。

  奥赫达了解那种悲痛,因为他曾经负责通知伤亡家属的工作。

  “我不得不去敲门,我目睹过那种痛苦,”他说。“像那样的部队,"海豹"突击队或是飞行部队,队员们的关系都很密切,大家彼此都认识。这冲击很大。”

  除了他以外,威廉·赫特上士也记得登吉山谷的危险。他从2010年11月开始在那里驻扎了3个月。

  他说:“听到那个消息,我最大的疑问就是:谁干的?”

  赫特说,他对这次灾难感到难过,但并不意外。

  “我白天如果出去,就会有人向我开枪。每个村子都有人向我们开枪。而且很难追捕他们。那是个糟糕的地方。”

  在距离登吉山谷不远的贾莱兹山谷的加尔达战斗前哨,布兰登·欧文少尉通过电子邮件说,他和战友们感到非常难过。

  仅仅一周前,他们和连里的其他人曾乘“奇努克”直升机,对塔利班在瓦尔达克省的另一个据点阿拉班德山谷进行过夜间空袭。欧文说,他们此前听说直升机在那里遭到射击的传闻。但那一次,他们的直升机没有遭到地面火力袭击。

  32岁的军士赫苏斯·尼诺说:“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登上一架被击落的飞机。你永远不可能100%确定自己安全。”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