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不满陶氏化学公司为2012伦敦奥运会赞助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9日14:16
  人民网新德里8月9电 (记者王磊)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英国奥运组委会批准陶氏化学公司成为2012伦敦奥运会赞助商一事招致印度的不满,理由是陶氏化学公司是印度博帕尔毒气事件的责任方之一。

  陶氏化学公司为伦敦奥运会提供的赞助费金额将超过一千万一百万美元。

  博帕尔毒气泄漏事件发生于1984年12月2日。当时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在印度博帕尔市郊开设的一家农药厂储气罐发生泄漏事故。由于储气罐阀门失灵,罐内贮存的45吨液态剧毒异氰酸甲酯泄漏出来,以气体形态迅速向外扩散。印度官方统计,剧毒气体当即造成4000多人死亡,事件造成死亡总人数约2.5万人,20万人致残,博帕尔地区有约100万居民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陶氏化学公司辩称,毒气泄漏事件发生时,该公司并非是运营方,陶氏仅仅是在1999年才收购了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

  作者: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