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长崎举行仪式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9日15:16
日本长崎举行仪式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图)
  8月9日,在日本长崎和平公园,人们参加纪念长崎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纪念仪式。当日是长崎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纪念日。长崎市当日上午举行仪式,追悼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呼吁实现“无核世界”。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日本长崎举行仪式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图)
  8月9日,在日本长崎和平公园,日本首相菅直人向原子弹爆炸遇难者敬献花圈。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日本长崎举行仪式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图)
  8月9日,在日本长崎和平公园,人们参加纪念长崎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纪念仪式。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新华网日本长崎8月9日电(记者 刘林 王小鹏)8月9日是日本长崎遭受美国原子弹轰炸66周年纪念日。长崎市当天上午在长崎和平公园隆重举行仪式,追悼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呼吁实现“无核世界”。

  日本各界人士及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等约6000人出席仪式。当地时间10时35分,《悲剧不再重演》的歌声响起,“原子弹轰炸死难者慰灵及祈祷和平仪式”拉开帷幕。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和死难者遗属代表将过去一年去世的3288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名册安放在慰灵碑内。至此,长崎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总人数已增至155546人。

  在当年美军投下原子弹的11时02分,“长崎之钟”的钟声响彻和平公园。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起立,为原子弹爆炸死难者默哀。

  田上富久在仪式上发表“和平宣言”,呼吁世界各国为实现核裁军和不扩散核武器而努力,以及发展新能源以减少对核能的依赖。

  在此前一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田上富久表示,一直以来生活在核电站安全神话中的日本人现在开始思考,究竟应该利用什么样的能源,目前这种依赖核能的现状必须得到改变。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仪式上致词说,作为唯一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国家,日本在实现“无核世界”方面负有道义责任,并应在推动建立“无核世界”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还表示,将彻底调查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原因,致力于建立不依赖核能的社会。

  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9日上午11时02分在日本长崎投下一枚原子弹,造成长崎市约60%的建筑物被摧毁,伤亡8.6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37%。当年8月15日,日本宣告无条件投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