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过境 吉林松花湖所有船只停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15:59
船只都已停靠在岸边。苍雁 摄
船只都已停靠在岸边。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8月9日电(记者 苍雁)8月9日,受台风“梅花”影响,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湖近300艘船只全部停航,海事部门巡逻艇已沿线进行搜寻,禁止一切船只远离圈定水域。

  8月9日下午,记者从吉林市海事局了解到,受台风“梅花”影响,从8月8日傍晚到11日,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湖地区通航水域的船舶全部停航,各渡口、码头全部停止渡运,施工作业船舶停止作业,预计12日起可恢复通航。

  9日下午13时,记者在吉林市松花湖看到,大量船只停靠在码头,只有少数船只在圈定的水域航行。“我们只能在附近的这片水域载客人游湖,较远的岛屿不能去。”一位船主称,因受天气影响,8日、9日两天游客很少,也鲜有游客要求航行至远离码头的小岛。

  据气象部门介绍,受台风“梅花”减弱后的低气压影响,9日至11日吉林地区将有一场明显降水过程,同时伴有6级大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降水主要集中在9日至10日,届时预计吉林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松花湖区域超过4级风力就要停航,因为这里属于B级航区,4级风力浪高可达1.5米,但松花湖周围群山环抱,1年内只有一至两次有可能达到4级风力。”吉林市海事局相关负责人称,8日晚10时许,松花湖的风力曾达到4.5级。

  目前,海事部门正动用巡逻艇,沿松花湖水域进行24小时巡逻,严禁船只远航。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