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跨国银行裁员越演越烈 欧洲银行业已裁员23万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9日17:22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一位在华尔街工作过的投行人士在微博里这样描述:第一次看到有人抱着纸箱走出办公楼,心里会有震颤。但当你看到半层楼的人一起接到裁员电话准备离开时,你就会麻木了。而这,就是近期,跨国银行的裁员潮的真实写照。

  几个月来,跨国银行一直在大举裁员。英国巴克莱银行已裁员近2000人。美国投行高盛,裁掉了1000人;英国的劳埃德银行集团已裁员1.5万人;已裁员2.8万人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还将进一步精简人数。

  根据彭博的数据,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洲银行业已裁员23万人。

  欧洲最大银行汇丰控股又将这场“裁员寒流”推向高潮。不过,汇丰似乎对亚洲市场情有独钟。为了“稳定军心”。汇丰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明确表态,汇丰在中国内地市场不但不会裁员,而且还将继续增加雇员。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汇丰在亚太区新增了5000名员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