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财政三年投逾40亿 建设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9日20:00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吕诺)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王斌9日表示,2009年至2011年,中央财政投资44.48亿元,在全国1500多个县市约12万个行政村,支持建设110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截至6月底已完成1008万户。

  在农村建设卫生厕所实行粪便无害化处理,不仅改善环境卫生,促进农村文明卫生村镇建设,同时也是疾病综合防治的治本措施。

  王斌9日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深化医改近期重点实施方案将农村改厕列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央财政投入大幅增加。地方财政3年共投入配套资金29.96亿元,各地把农村改厕与卫生创建、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有机结合。

  据介绍,江苏省将农村改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地方各级项目配套资金足额落实,连续3年大幅度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量要求,已完成268.83万户无害化厕所建设。陕西、重庆、安徽、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区工作也卓有成效。

  王斌说,农村改厕项目有很强季节性,受气候、农业生产、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较大,同时也面临资金短缺等问题困扰。目前项目进展还不太均衡,西部地区的进展要落后于东部地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