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过后辽宁航线恢复通航 港口已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19:53
  中新网大连8月9日电(宋太盛 李现峰)记者9日从辽宁省海事局了解到,自8月8日18时47分防抗台风“梅花”应急预案关闭后,辽宁海域内停航的各航线已逐渐恢复通航,港口也在第一时间恢复生产。

  据了解,台风“梅花”警报解除后大连海域靠泊的第一艘船舶客滚船“万通海”轮,已于8日19时31分起锚停靠大连和尚岛17区码头,并于9日早8时18分顺利开航,装载着30台车和1010名旅客驶往烟台,这是大连海域开航之后驶离大连的首艘客运船舶。

  由于台风离境后滞留数日的船舶纷纷起锚续航,大连旅顺老铁山水道的交通流量急剧增加,从8日19时至9日16时,过境船舶达271艘次,船舶流量较平时增加一倍。截止9日16时,仅大连市海事局就已安排大连港内、外锚地以及旅顺锚地368艘锚泊船舶中的158艘恢复通航。

  为确保辖区船舶及时恢复作业生产和通航, 8月9日起,丹东海事局管辖的鸭绿江和东港水域在风力已减弱至正常,丹东港船舶恢复航行和作业,旅游船艇恢复营运。锦州海事局则通过VTS、AIS等监控设备对船舶实施密切监控,及时提供安全信息,以先小后大的顺序合理控制船舶起锚开航,避免各类紧急情况的发生。自8月9日8时35分,锦州辖区全面恢复通航,港口生产作业井然有序。

  辽宁省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只有大连普兰店至长海航线由于地处外海、涌浪较大,尚不满足复航条件。如果气象海况条件允许,预计复航时间将延迟至10日上午。

  据了解,在9号台风“梅花”逼近辽宁期间,辽宁省大连市局部雨量为大暴雨,该地区转移城区人口9460人,转移山洪泥石流易发区人口8400人,全市29657艘渔船全部转移上岸、进港避风或海上锚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