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暑期客流大幅上升 周末假期尤为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01:17
  中新社广州8月9日电(郭军 苏艳)记者9日从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获悉,进入暑期以来,武广高铁客流大幅上升,尤其是周五下午至周日的周末假期客流尤为火爆。

  据悉,7月1日暑运以来,截至8月9日,武广高铁广东、湖南境内共计发送旅客34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8.7万人次,较暑运前增幅达112.2%。

  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武广高铁呈现出典型的城际客流特点,广州、韶关、武汉以及湖南境内各站之间的城际客流尤其明显。同时,周一至周四客流较为平均,上午8时至11时以及下午2时至5时的时段,客流较为集中。从周五下午开始至周日,客流涨幅明显,黄金时段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针对暑运客流上升,学生流、旅游观光流、探亲流与商务流重叠的特点,广铁在京广线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加挂车厢,武广高铁则在高峰时段增加发车密度。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客流大幅上升,座位紧张,旅客须提前订票。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