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金融大鳄展开美债多空对决 “股神”评级遭下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0日02:34
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的多米诺骨牌效应继续蔓延,美国股市大跌、债市反弹,一时间金融市场乱象丛生,巴菲特、罗杰斯、格罗斯三大金融大鳄纷纷对美债问题做出反应,一场多空对决大战一触即发。
金融大鳄展开美债多空对决
金融大鳄展开美债多空对决

  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的多米诺骨牌效应继续蔓延,美国股市大跌、债市反弹,一时间金融市场乱象丛生,巴菲特、罗杰斯、格罗斯三大金融大鳄纷纷对美债问题做出反应,一场多空对决大战一触即发。

  “股神”评级遭降

  因为时差问题,美国股市本周一晚于亚洲股市开盘。在亚洲股市大幅暴跌的“前奏”之后,美国股市演绎生死“跑得快”。尽管奥巴马总统出面维稳,但全球股市风向标道琼斯指数依然我行我素,终以狂泻600多点报收,跌幅超过5%。令人意外的是,尽管美国信用评级遭降,美股出现暴跌,美国长期国债价格却因避险情绪推动而大幅上涨,收益率大幅下跌。周一纽约债市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2.33%,降至2009年2月以来新低。

  比股市债市冰火两重天更具戏剧性的是,标准普尔昨天对一些大型保险集团展开攻势,不仅一举下调5家“AAA”保险集团信用评级至“AA+”,同时维持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等4家公司“AA+”债务评级,并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有着“股神”之称的巴菲特此前曾公开表示支持美国政府,认为美国政府配得上“4A”评级,有网友调侃,巴菲特是遭到了标准普尔的“报复”。

  罗杰斯做空美债

  巴菲特此前曾表示,其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超过400亿美元短期美国国债,他并不准备抛售这些国债。最新消息显示,伯克希尔公司上周末已经向一家保险公司发出32.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抄底”迹象非常明显。

  美国金融市场另一位大腕吉姆·罗杰斯则与巴菲特持相反观点,他认为美国事实上早已经丧失了3A评级,标准普尔应该还会下调,而且应该在多年前就这么做。他甚至表示,“美国已经破产,而且变得越来越糟。”事实上,罗杰斯早在今年5月就已经向外界透露做空美债的信号。

  格罗斯唱空做多

  除了巴菲特和罗杰斯鲜明的表态之外,有着“债券之王”称号的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虽然在美国信用遭降一事上表示“标普表现出一定的勇气,终于把事情做对了”,认为“美国债务堆积如山,问题非常多”,然而他却在金融市场上大举做多美债。格罗斯公司公布在7月份大举提高了所持美国国债数量,而当时美国正面临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分析人士指出,格罗斯说一套做一套,正是表明其对美国长期问题和近期问题的认识非常清楚。

  投资大鳄都已扣动扳机,至于鹿死谁手,还须时间验证。晨报记者 孙春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