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挂号不超10分钟”为医院日常指标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3:37
  本报讯(记者 方芳)昨天,卫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挂号排队不超过10分钟”是医疗机构日常工作的指标,是经过科学测算的。

  此前,为了大力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卫生部有关司局提出了量化指标,包括19项措施、100多种具体的指标,其中包括“挂号排队不超过10分钟”。消息被媒体刊出后,很多人担心,部分大医院挂号难,根本做不到。昨天,卫生部对此作出回应。邓海华称,这些指标都是医疗机构日常工作的指标,是经过科学测算和长期的实践总结出来的。这些指标可以通过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质量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来实现,并不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实践证明许多医院都已经达到了指标。

  作者:方芳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