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强雷阵雨昨晚袭天津 雨量少与“梅花”无关(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0日07:48
强雷阵雨昨晚突袭津城(图)

  新报讯【记者 梁爽 通讯员 何群英】昨天,津城一整天闷热,空气能见度也不好。傍晚18时20分,天津市气象台突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天津地区自北向南将有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局地强降水。果然,昨晚,从天津蓟县开始至市区,自北向南出现了短时间强对流天气,降雨时间不长,但局地出现了短时间强降雨,降雨量最大的地区出现在武清,两个小时的雨量超过4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均属于不足10毫米的小雨量级。

  这次降雨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与台风“梅花”没有丝毫关系。由于天津前期持续高温高湿天气,累积的不稳定能量多,再加上弱冷空气从北方渗透下来,激发出津城此次短时强对流天气。降雨极为不均匀,市区有的地方路面还是干的,西青区一个小时的雨量也仅有5毫米以上,武清区的雨量达到大雨,降雨前阵风很大,最大能达到六七级。降雨云团很快离开天津。

  昨日15时至19时,北京个别地区降水量达到80毫米,已经达到暴雨级别。地铁13号线和2号线部分站点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城区主要环路普遍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