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市召开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和管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8月10日08:26
  8月9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规范管理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规范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加快解决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会议指出,要明确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规范管理的政府责任,明确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规范管理的不同渠道,政府多措并举,社会多方建设,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要积极探索建立公共租赁住房长效运营机制,落实优惠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强准入和配租管理,明确租金和补贴标准,强化后期管理,逐步统一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渠道。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重点新城建设实施规划》。会议指出,重点新城建设规划与区域发展规划既相互联系又有区别,各有关部门专业规划要与新城建设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区县功能定位,分类推进新城建设,促进中心城人口、产业和功能的有效疏解。在新城建设中要坚持“量水发展”,按照水资源的实际供应能力,制定科学规划,引导调控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高碑店路至青年路热力管线工程项目有关情况及其他事项。(王涛)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