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国防部网站受攻击 防长被撤换或与立场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10日08:20
  在叙利亚国内长达5个月之久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背景下,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8月8日任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达乌德?拉吉哈中将为新国防部长,接替阿里?哈比卜中将。就在同一天,国防部网站被支持反政府活动的黑客攻击,截至发稿时仍未恢复正常。

    国防部长被换 或与不满平息示威有关

  哈比卜2009年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兼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当地媒体报道称他被免职是由于健康方面的原因,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哈比卜被解除职务与其不满平息抗议活动有关。

  新防长拉吉哈现年64岁,2009年6月被任命为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职务由谁来接任。他之前的副手是陆军少校阿塞夫·肖卡特,此人系阿萨德的妹夫。

  国防部网站遭攻击 黑客呼吁支持抗议活动

  黑客组织“匿名者”7日在微博上宣称将攻击叙利亚国防部网站,说这样做是为了抗议政府对示威者所采取的行动。8日,叙国防部网站已经打不开了。

  在该网站无法打开前,黑客们将网站首页国防部的标志换成了前复兴党政权时期的旗帜,并在旗帜的中间打上了“匿名者”组织的徽标。

  与此同时,网站首页下方分别以英语、阿拉伯语发布了两条消息,其中一条是写给叙民众的:“世界站在你们一边,支持你推翻残暴的阿萨德,他们清楚时间和历史都站在你们这一边,所以他们只有使用暴力。”另一条是写给叙利亚军方的:“你们应该负责保护叙利亚人民,任何命令你们杀害妇女、孩子和老人的人都应该以叛国罪受到审理。保卫你们的国家吧,站起来反抗现政权!”

  记者9日多次点击叙国防部网站仍无法打开。

  叙冲突沦为持久战?西方国家不可能军事干预

  叙利亚骚乱已经持续5个月,叙军方坦克虽然已经开进骚乱城市,不过目前还没有完全掌控局势。沙特阿拉伯本周呼吁叙利亚结束流血冲突,它是第一个公开反对阿萨德的阿拉伯国家。

  报道称,阿萨德不可能停止目前的“焦土战略”,该战略已经帮助其家族统治叙利亚40多年,不过叙利亚的抗议活动并没有减缓趋势。“抗议活动在叙利亚全国各地复苏……目前任何一方都很难获胜,叙利亚冲突已经沦为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一场持久战,”黎巴嫩《白天报》(An-Nahar)的高级分析员纳比勒·布·蒙塞夫说。

  媒体还分析道,面对叙利亚局势,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目前选项有限,只能对叙利亚政军要员实施制裁,施加政治和外交压力,即便“有心”也无力像在利比亚那样实施军事干预,因为叙利亚反对派缺少有能力的领袖。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