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德州献血新规:无偿献血公婆岳父母免费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10日08:42

  本报8月8日讯(记者 马瑛 通讯员 邹德晓) 8日,记者从德州市献血办了解到,从今年的10月1日起,无偿献血者配偶父母也将纳入血费报销范围。将无偿献血者配偶的父母纳入直系亲属范围并用法规的形式进行规定。

  德州市献血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鼓励健康适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维护无偿献血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山东省实施办法》,近日,德州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通过了《德州市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直系亲属免费用血暂行规定》,标志着德州市的无偿献血在法制化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规定》共22条,包括了无偿献血的报销程序、不同血液成分之间的折算方法、报销范围等。另外,此规定将无偿献血者配偶的父母以及岳父母、公婆也纳入了报销范围。将无偿献血者配偶的父母纳入直系亲属范围并用法规的形式进行规定。这也是“无偿用血、免费用血”的又一佐证,充分体现了血站的公益性。此规定将从2011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