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载有5人皮划艇误入长江 直奔三峡泄洪闸被解救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8月10日08:5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唐宜贵 通讯员柴博 杜琼)昨日,一艘载有5人的皮划艇误入长江,并顺着洪水直奔葛洲坝泄洪闸,千钧一发之际,三峡海事执法人员成功施救。

  昨日13时50分左右,长江三峡至葛洲坝水域恰逢洪峰抵达,流速很快。与长江相连的支流河——下牢溪内,一艘载有5人的无动力皮划艇失控,顺流漂进两坝间的长江。万分危急时,船上的人报了警。

  接到报警,三峡海事局南津关执法大队望开智大队长带领队员驾海巡艇紧急出动。当时,皮划艇正向长江下游处的葛洲坝方向快速冲去。

  13时55分,海巡艇赶到皮划艇旁时,皮划艇已距葛洲坝二江泄洪闸不远,海巡艇立即将皮划艇拉住。当时,皮划艇上有4名大人和1名不到3岁的小孩,全都吓得脸色苍白。

  据调查,5名游客为麻城人,当天自带皮划艇在下牢溪桥旁下水,因不了解当地情况,顺溪而下进入长江口附近,因江水流速过快,皮划艇失控漂进长江。若海巡艇再晚到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海事部门提醒游客:探险虽刺激,生命更可贵!希望广大漂流爱好者避免进入长江通航水域。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