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阵亡特种兵遗体运抵回国 奥巴马赴现场致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10:18
  中新社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 德永健)震惊美国朝野的阿富汗坠机事件已过3天,阵亡的25名美军特种兵“叶落归根”9日他们的遗体被运抵回国,总统奥巴马亲赴停放遗体的现场致哀,并向阵亡士兵家属表示慰问。

  据五角大楼通报,华盛顿时间9日上午,两架运送阵亡士兵遗体的飞机抵达位于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机上共载有25具美军特种兵(包括22名海豹突击队队员)遗体和5具机组人员遗体,均是8月6日美军“奇努克”直升机被塔利班发射的火箭炮击落后的阵亡人员。

  飞机抵达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即从华盛顿出发,乘坐专机奔赴特拉华州,与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及新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雷文一道,向阵亡士兵致哀并慰问在场家属。

  在多佛空军基地,奥巴马分别登上两架飞机向遗体默哀,随后他面见阵亡士兵家属,向他们表达慰问及感谢之情。一个多小时后,他又乘专机赶回华盛顿继续处理公务。

  不同寻常的是,奥巴马9日的探访被处理得十分低调。白宫不仅事先未按惯例发布公告,在特拉华州也全程禁止媒体实时报道,直至奥巴马结束探访返回华盛顿后才准许媒体公开报道。

  与白宫相呼应,美国军方处理此事也同外界刻意拉开距离。9日五角大楼表示,遗体运抵回国后,他们将立即调派法医进行DNA、指纹等一系列验证,以尽快确认遗体身份,但仍借口“时机未到”拒绝向媒体透露阵亡士兵的姓名。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白宫与五角大楼此次异常谨慎,盖因坠机事件牵涉一向极为神秘的海豹突击队,特别是部分阵亡士兵又来自执行击毙本·拉登任务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所以尽管已有家属向媒体公开了阵亡士兵的个人身份,但奥巴马政府对于披露事件信息还是相当踌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