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大连目前仍处于主汛期 各项防汛工作不懈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0日10:54
  中广网大连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智曼卿)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在“梅花”过后,丝毫不能懈怠,做好防御台风后续工作。

  大连市防指强调说,当前,大连市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已经结束,但是热带风暴造成的影响仍未全面消除,且大连仍处于主汛期,防台防汛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各项防汛工作不可懈怠。

  大连市防指要求要抓紧做好灾情核查工作。发生灾情的地区,要抓紧按照洪涝灾害统计报送的有关规定核实灾情并报市防办。各级政府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立即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抓紧做好受淹果园、农田、大棚等的排涝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水平。要组织开展城乡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要做好城区的易滑坡山体、高挡土墙和农村的小型水库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抓紧修复水毁的水利工程、交通设施、沿海防潮堤、挡土墙等,确保后期的度汛安全。继续做好各类水库的安全管理和防洪调度。

  此外,鉴于当前大连市各类水库仍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各级防汛部门要继续按照“防大汛、抗大洪”的要求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各级防办要继续加强值班,做好雨、水情监测预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据统计,台风影响期间,大连市共转移群众18750人。渔业防台防汛部门组织全部29657艘渔船转移上岸、进港避风或海上锚泊。全市集结各级抢险队伍共计52114人。其中,预备役水面抢险救援分队在台风来临前,携带抢险船只、器材和市级防汛抢险物资,奔赴庄河市、普兰店市等地驻扎,并参与到当地工程除险加固工作中。

  作者:张四清 智曼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