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蔓延多个城市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骚乱估计给零售业带来数千万英镑损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11:02
2011年8月9日,在利物浦市,一辆汽车的玻璃被暴徒砸破。
2011年8月9日,在利物浦市,一辆汽车的玻璃被暴徒砸破。

2011年8月9日,在利物浦市,一辆汽车的玻璃被暴徒砸破。


  2011年8月9日,在伯明翰市中心,防爆警察逮捕了一名在骚乱中的暴徒。

  中新网8月10日电 英国首都伦敦和其它大城市连日发生暴乱,大批暴民趁火打劫,四处纵火并劫掠商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国零售协会(BRC)9日估计,这次暴乱对英国零售业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多达数千万英镑。

  BRC媒体部门主管杜德表示:“包含资产毁损、商品遭窃及无法营业,总计经济损失将多达数千万英镑。”英国约九成零售业者是BRC会员。

  BRC在声明中呼吁政府,应尽快采取紧急行动协助商家保护资产,同时确保警方将采“强力”战略结束暴动,并保证劫匪们得到“适当的惩罚”。

  杜德表示,近年经济景气不佳,英国零售业原本就经营困难,如今再发生暴乱搞局,无疑更雪上加霜。他说,这次事件让许多零售业者备感压力,尤其是规模较小的一些独立品牌商店,因它们缺乏全国性大型财团的奥援。

  这次遭暴民劫掠的商家,以运动服饰店和电器用品店最多,包括JD Sports和Comet等连锁店都损失不小。此外,英国最大卖场特易购(Tesco)也有多家分店遭到攻击。英国保险协会(ABI)估计,这次暴动所造成的保险业损失,恐怕也高达数千万英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