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洪波执教国家队主教练最后一场比赛今晚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0日11:51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晚上7点35分,中国国家队将在合肥与牙买加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西班牙籍主教练卡马乔即将与中国足协签约执教国家队,所以今晚这场比赛很可能是高洪波这次国家队主教练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宇。

  主持人:高洪波执教国家队已经有两年多时间,这期间他取得了哪些成就,还有哪些不足?

  记者:我们看09年5月高洪波刚上任的时候我们中国队国际足联的排名是在100名左右,现在截至到上个月我们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70多位,这个提升可能就是高洪波在任这两年期间最大的功绩或者说成效。也许这个排名并不能完全反映我们球队实力的提升和战斗力的提升,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这个排名还是很有用的,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的亚洲区20强赛抽签当中我们就凭借这个排名挤进了亚洲前五,然后在抽签里边作为种子队避开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样的强敌。所以这个排名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作用,而且由于中国队在过去这两年当中没有更多的大的正式的国际比赛可打,所以说高洪波能做的也许只有通过各种各样的友谊赛和热身赛来提升排名这一点了。

  除了这方面之外,另外高洪波在他执教的两年当中还发掘出了一些现在作为国家队中流砥柱的一些球员,比如说在两年前像荣浩、杨浩还有甚至在整个国字号体系当中的地位是没有现在那么高的,现在这些球员经过两年多的锤炼已经成为了国家队不可缺少的一员,而且在各自的俱乐部也有很好的表现,这个也是高洪波对他们的发掘对他们的信任分不开的。

  但是话分两头,这两年当中我们说中国队在高洪波的率领之下并没有取得一个实质性的实力的提升,比方说今年年初高洪波带队打的唯一一次洲际大赛是亚洲杯。我们在小组赛里面还是没有能够获得出线权,而且在运动战中一个球也没有进,而且通过这次比赛,通过亚洲杯的比赛还有平常的热身赛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国家队中场的梳理和组织还有我们整个的战术体系还没有完全成熟。

  高洪波从上任的时候起就是要学西班牙式的这种短传推进的战术,就是要把整体进攻处理好,但是直到卸任,直到现在我们看我们的能力在亚洲赛场不要说对阵强队,像亚洲杯上那样的正式比赛,即便是前几天对老挝的世界杯选赛,我们也发现,面对老挝这样的业余队,我们在慌乱之中打阵地战的能力还是比较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的,在这方面我们的技战术方面没有得到一个大的提升,恐怕这也是足协领导也好,外界的媒体球迷也好对高洪波不满的一个最重要的所在。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