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蔓延多个城市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骚乱堪比二战德军空袭 奥运安全保障受质疑

2011年08月10日13:26

  来源:华声在线

  在伦敦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刚刚过去不到两周,英国多地区便出现了骚乱事件,这无疑是对伦敦奥运会安保问题的一次严苛拷问。不少人都开始质疑: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安全吗?

  英荷大战被迫取消

  据报道,由英国首都伦敦托特纳姆区点燃的街头骚乱,已经蔓延至伦敦多个地区。如此局面,首当其冲的就是体育赛事被叫停,西汉姆联俱乐部已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将与奥尔德肖特城队的联赛杯比赛延期。到目前为止,英国方面还没有完全制止本次骚乱,与此同时,英格兰与荷兰队将于当地时间10日在温布利大球场的热身赛,也因为此次骚乱而被迫取消。曼联球星费迪南德在个人微博中称“托特纳姆地区经过暴乱和焚烧后已经破败不堪,太疯狂了!伦敦在燃烧,骚乱群起……”对于英格兰比赛取消,里奥表示支持:“英格兰对荷兰的友谊赛取消了,这是正确的决定。当我们国家在一片混乱的时候,有谁会想看一场足球比赛?”

  奥运安保令人担忧

  伦敦骚乱的愈演愈烈,让人不得不质疑: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是不是可靠?政府能否让民众和旅游者感到安全?当地时间8日上午,袭击和抢劫已蔓延至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这里是即将举办伦敦奥运会的5个行政区之一,警方事后透露,骚乱地点距离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域——用于举办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的主体育场、游泳中心、篮球馆、手球赛场和媒体中心仅6公里。而英国警方和政府坚持称,骚乱只是少数犯罪分子图谋不轨,不能代表大范围的社会动乱,也不代表奥运安保存在安全漏洞。

  奥运能安抚民众情绪?

  专家分析认为,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经济持续低迷,青年失业率高达10%,以致矛盾集中爆发。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此番骚乱主体为青年,而伦敦奥申委当年拿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申办权之时,一大承诺就是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并参与到运动中来。显然,伦敦乃至英国接下来所要做的,主要就是针对青年民众进行安抚,毕竟奥运会对于英国民众的吸引力非常大,在已经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前两阶段售票中,英国民众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以至于出现官网瘫痪的景象,甚至递交多份申请的伦敦市长鲍里斯,都未能在随后的抽签中中签。(王小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