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上海地产绿叶菜日上市3800吨 呈量增价跌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14:06
  中新网上海8月10日电(记者 常惠英)强台风“梅花”刮过,沪郊10万多亩露地青菜、鸡毛菜、杭白菜、卷心菜、豇豆等不同程度受到大风和强降雨影响,导致近期上海地产蔬菜上市数量有所下降,但蔬菜供应日趋稳定。

  据统计,8月9日,上海地产蔬菜上市量约8700吨,相比8日增加6.1%;其中地产绿叶菜上市量约3800吨,相比8日增加5.6%;每千克青菜田头交易价为2.1元人民币,相比8日下降12.5%。

  针对灾后沪郊蔬菜生产和供应形势,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对受损的棚膜等开展勘察和理赔,近1000万元理赔金近日陆续送到菜农手中。同时,充分利用换茬菜田,抓好蔬菜火秋播进度和质量。预计至8月中旬沪郊菜区将完成各类蔬菜播种6.2万亩,其中各类绿叶菜4.3万亩,为“中秋”、“国庆”两个节日市场供应做好准备。

  上海农业部门10日作出部署,对各类在田蔬菜加强肥水管理,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确保绿叶菜日均供应3500吨以上。同时,要重点抓好安全使用农药的技术指导,加强对安全使用农药检查和上市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

  作者:常惠英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