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出租五居室被分割成13间 租房人变“中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昌平
2011年08月10日16:40

  本报讯 (记者 杨昌平) 丰台区的刘女士没有想到,看上去很可靠的租房人,居然是个“中介”。她家5居室的房子被分割成13间房,出租给13家人。今天上午,刘女士在丰台法院诉求法院判令“中介”王某恢复房屋原样,并交付拖欠的租金和违约金2.2万元。

  据刘女士介绍,王某在去年租了她的房。去年8月,因王某逾期未交租金,她前去催要,发现房屋并非由王某居住,而是由一个叫杜平(化名)的人安排10多家人合住。原来的5间房屋已被搭建成13间屋子,169平方米的面积能供人行走部分不足20平方米,电线乱拉,随处可见烟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刘女士指出王某违反合同的行为,王某虽口头答应改正,却未实际采取行动。

  无奈之下,今年4月,刘女士向房内住户发出通知,提醒其慎交租金,防止受骗。没想到的是,王某居然借此告上法院,企图勒索11.4万元,被法院驳回后,王某仍不交房费,并更改门锁。刘女士只好诉至法院。

  据了解,像这种租客把房子分割后再次出租的情况很多。有不少“租客”其实就是中介公司的员工。而在发生纠纷后,这些“租客”往往人多势众,房主根本不可能强行收回房子,找公安吧又说是民事纠纷,打官司的话耗时耗力,等官司打完,“租客”早赚不少房租了。但是,对这种情况,除了打官司之外,就没有更好的办法能解决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