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近1800个村委会实施换届选举 副市长出考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20:25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右给竞职村官们即兴提问。 周刚 摄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右给竞职村官们即兴提问。 周刚 摄

  中新网武汉8月10日电(周刚 徐金波)10日,武汉市江夏区法泗镇桂山村热闹非凡,全村713名村民选出了自己的“当家人”,由此拉开了全市近1800个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序幕。

  桂山村有7个村民小组,226户938人,种植水稻1200亩、香莲1500亩,鱼塘面积有400多亩,去年人均纯收入7300元。10日村委会换届选举全村登记选民713人全部到场,经过竞职演说、选民投票,最后选出村委会职数3人,其中主任1人,委员两人。

  选举竞职现场热闹非凡,竞职者群情激昂,把自己的设想和愿望和盘端出;选民个个喜笑颜开,期待着新领头人带领大家继续致富。原村委会主任余冬明承诺:我要因地制宜发展我们村的种植和养殖业,今年要使全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9000元,明年全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0元。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给竞职村官们即兴提问:你有什么办法做到让村民尽早走、尽快上致富道?

  “古话说得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这里水好、田肥,适合种植和养殖业。”余冬明解释,他这样算了一笔账,今年全村早稻种植1200亩,平均亩产1100斤,国家收购价1.15元一斤,全村总收入151.8万元;晚稻亩产1200斤,国家收购价1.3元一斤,全村总收入187.2万元;香莲1500亩,每亩收莲子250斤,平均10元一斤,全村收入375万元;藕带也是10多元一斤,每亩可产藕带140斤,全村收入可达210万元。400亩鱼塘,每亩鱼塘收入1200元,收入达到48万元。扣除成本,今年我们村里的人均纯收入保守的算一下可以达到9000元。

  “如果我能竞选上村委会主任一职,我打算明年继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引进螃蟹养殖基地产业300亩,我已经请有关专家进行了论证和测算,届时全村的人均纯收入还可以提高1000元,跨入万元村的行列。”余冬明肯定地说。

  听完余冬明的演说,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的投票结果出来了,余冬明以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已是第二次连任村委会主任的余冬明当着全村老少们承诺:话语只是叶子,行动才是果实,请看我的行动吧,我的承诺不到位,大家马上让我下台。

  今年51岁的孙松桥告诉记者:“余冬明是个诚实的人,6年前,我们村里的人均纯收入还不到5000元,这几年是他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刚才他讲的合情合理,选他是个靠得住的人选。”

  张学忙听完他的演说后频频点头。“余冬明是个明白人,也是个好带头人,是个可以信赖的人。”他强调,村委会主任应该是:农村工作的服务者、农村科学发展的践行者、农民致富的好领头人。“希望全市都要配好、配强村"两委"班子,村委会主任都要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竞职承诺。”张学忙说。

  据了解,武汉市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将在8月底基本完成。(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