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工地发生致4死事故 系二氧化碳超标窒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1日00:05
  中新网重庆8月10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北部新区一工地9日发生一起死亡4人的安全事故。据北部新区管委会10日通报,经初步查明,4名遇难者均因二氧化碳浓度超标缺氧窒息死亡。

  据通报,9日10时20分,北部新区中冶北麓原一施工现场发生一起死亡4人的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经查,工人古咸祥从挖孔桩下井抽水钻孔(该井约10米深,直径0.8米),未能上井,李瑞其、曹弟型、杨炯焱等三名工人先后下井施救,都未能上井。

  接报后,北部新区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挥区应急、安监、建设、公安、消防、街道等有关部门迅速展开现场施救。12时10分,4名工人全部从井下救出,送附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事发突然,有现场目击者称,遇难者系“触电”死亡,也有目击者认为系“中毒”死亡。事后,北部新区迅速联系重庆市环保局对事发现场进行环境监测,9日14时许,市环保应急监测中心专家对事发井下二氧化碳、氨、氧气、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硫化氢、氯气、挥发性有机物、可燃性气体、一氧化碳共11项指标进行了监测,除二氧化碳比正常指标高10倍、氧气含量稍低(监测为18,正常为21)外,其他9项指标正常。

  此后,由北部新区公安分局、安监局、建设局、消防支队等部门组成工作组连夜对事故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取证。现初步查明,4名死者均因二氧化碳浓度超标缺氧窒息死亡。

  事发后,北部新区立即对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进行了整顿,由区建设局下达中冶北麓原施工项目全面停工的书面通知,责令中冶北麓原立即进行停工整改,作出深刻检查。并召开了全区建筑企业安全生产整顿大会,通报了“8.9”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要求各有关方面认真吸取教训,防止再次发生此类安全事故。

  目前,事故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完

  作者:杜远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