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摸底职业病高发行业 原则上不对社会宣传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2011年08月11日03:09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市卫生局表示,为完善职业卫生服务体系,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辖区内职业病危害情况调查,并汇总10年来本市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行业分布状况,其中,海淀区、大兴区的上万名职工将接受职业健康状况重点调查。市卫生局表示,本次调查工作原则上不对社会宣传。

  据了解,此次调查内容包括全市16个区县(包括燕山)从业人员数、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及其地区、行业分布情况;职业病防治监督覆盖率;存在或产生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告知和警示、工作场所职业危害监测、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项目预评价和控制效果评价等职业危害防治工作情况等。

  同时,市卫生局将对近10年北京市职业病报告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提出北京市职业病发病的地区分布、行业分布、企业类型分布以及重点职业病的分布情况,并与调查资料进行比较分析,估算北京市主要行业重点职业病的发病情况。

  市卫生局表示,职业健康状况调查涉及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职业病病人的待遇保障等社会关注问题。为避免有关问题的发生,本次调查工作原则上不对社会宣传,各部门不单独发布相关信息。如确需发布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并经领导小组批准后上报卫生部。对于调查检出的疑似职业病病人,由承担职业健康检查的机构告知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疑似职业病病人需依法进行职业病诊断。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