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授权办展览后因故流产 遭到承办公司索赔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1日03:40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以卫生部名义主办的“2010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因为没有获得批文在筹备一年后流产,承办单位北京华进展览展示有限公司(下称华进公司)将卫生部、中华预防医学会和授权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退费35万并索赔80万。昨天,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卫生部称纠纷与其无关。

  华进公司诉称,2009年6月,一名叫汪光亮的人找到他们联系合作举办“2010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汪自称是该博览会组委会执行办公室主任、北京诺捷通医学科技发展中心(下称诺捷通中心)的负责人,该博览会由卫生部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承办,授权诺捷通中心全权处理举办的相关事宜。华进公司与诺捷通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后者办理博览会的批文、协调和运作等工作。华进公司给付诺捷通35万元咨询费。

  去年3月8日,卫生部办公厅发文,同意中华预防医学会以卫生部的名义举办2010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按照相关规定,只有获得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批文后,才能成立组委会并筹备博览会,但华进公司称始终未看到有关批文,招商工作也因没有批文难以展开。

  去年8月6日,华进公司得到通知,博览会延期并由北京移地深圳举行。华进公司称,展览会的延期举行使他们受到巨大损失,华进公司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解除合作协议,请求三被告退还35万元并赔偿损失80万元。

  卫生部代理人应诉称,他们并没有与华进公司签订任何合同。卫生部确曾授权举办博览会,但不能证明未取得批文与卫生部有关。

  中华预防医学会和诺捷通中心则表示,医学会的确授权给诺捷通承办博览会,对外以诺捷通的名义办事,但博览会流产,责任不在自己。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