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内阁不信任案被否 菅直人称今秋辞职 > 菅直人辞职消息

日民主党月底或选党首 当选者接替菅直人任首相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1日04:21

  日民主党最早月底选党首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10日报道,执政党民主党最早本月28日选举新党首,继而接替现任党首菅直人出任首相。

  《日经金融新闻》报道,民主党内一些高级官员正在运作党首选举事宜,“首相菅直人本月底辞职的可能性增加”。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内阁官员告诉这家媒体,“一个意向是在8月28日选举新党首”。

  政治分析师认为,前环境大臣小泽锐仁、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现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是党首潜在候选人,其中野田呼声最高。

  菅直人内阁今年6月因在野党联合发起不信任决议案而陷入困境,民主党内要求他辞职的呼声渐涨。他先前表态,打算在地震灾后重建和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处理有眉目后辞职,让位给党内“年轻一代”。不过,民主党“造反派”议员坚持要求菅直人8月底前辞职,继而选举新党首。

  菅直人表示将在三个目标实现后辞职,即促成国会通过2011财政年度第二份补充预算案、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

  他10日暗示,打算坚持自己开列的辞职条件,“我会在它们(三项法案)通过后坚定践行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