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付保证金赎王储专机 因欠钱被德国法院扣留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1日04:26

  据新华社电 泰国官员10日证实,德国法院收到泰国方面支付的3800万欧元(约合5430万美元)保证金,已经放行泰国王储专机。

  泰国总检察长朱拉辛·瓦讪塔辛率领的律师团队9日同意支付保证金,德方随后放行遭扣留的王储专机。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萨尼·通帕迪说:“(泰方)已经支付保证金,(德方)没有扣留资产的理由。不过,我们打算继续上诉。”

  德国法院7月12日下令在慕尼黑机场扣留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的波音737型客机,理由是瑞士日内瓦仲裁法院认定泰国政府拖欠一家已倒闭德国企业大约3000万欧元(4263万美元),再加利息和诉讼费用,总额估计为3800万欧元(5430万美元)。

  专机遭扣后,泰国民航部门出具凭证,证明客机是王储私人财产,不归泰国政府所有,法院无权扣留。然而,德国兰茨胡特法院副院长克里斯托弗·费尔纳坚称,泰方证明仅供“推测”所有权,放行客机前必须缴纳保证金。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