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公选249个县处级 两千人报名40人来自海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姚长寿黄燕
2011年08月11日09:52

  我省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报名昨天已进入第六天,截至昨晚报名人数已达到2000多人。其中,有40多人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部分紧缺专业职位报名人不多,省公选办提醒有意参加公选的人员,报名时间只剩最后三天,请大家抓紧时间报名。

  综合性职位“热门”

  我省公选从8月5日启动,公选职位达到了249个,涉及到了21个市州、13个省级部门、15所高校,职位之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超过了历届公选。

  公选报名启动以来,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就一直没有断过,各地考生报名积极踊跃,截至昨日,报名者中有260多人来自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外地区,有40多人来自海外。

  据省公选办统计,一些综合性职位成了报考的“热门”,比如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共青团攀枝花市委书记、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达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等职位吸引了较多人报考。

  最后三天赶快报名

  省公选办透露,目前,部分职位特别是紧缺专业职位的报名人数还不多。比如,省核工业地质局地质矿产处副处长、成都市温江区规划局总规划师、建设局总工程师、广元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正县级)、内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正处级)、成都市规划局金牛分局副局长等20多个职位到目前还无人报名。

  成都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正处级)、成都市龙泉驿区规划局总规划师、巴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审计处副处长、宜宾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正县级)等多个职位迄今也只有少数人通过审核,希望符合相关要求的优秀人才抓紧时间报名,切勿错过良机。

  “报名截止到8月13日24:00,等到最后报名时限时,可能出现网络堵塞,影响成功报名。”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说,可能一些报名者对自己拟报考职位还处于观望状态,影响了报名进度,希望有意参加公选的人员赶快抓紧最后三天时间报名。

  报考时填详细信息

  因不少人对目前部分紧缺职位的报考条件不甚了解,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说,对于熟悉或从事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城市规划建设、开放合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特殊人才及其他紧缺人才,属于可放宽任职年限的范围,但任职年限至少要满一年;国内博士、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硕士以上回国人员,有相应工作经历或相关管理经验的,工作满3年可报考副县(处)级职位,工作满5年可报考正县(处)级职位。

  省公选办提醒报考者,在填写个人信息时应详细填写工作经历、专业和特长,以便公选办能根据考生的个人情况进行职位调剂,确保职位的顺利开考。同时,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可以补报其他适合职位。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长寿实习生黄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