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搜索安徽巢湖旅游局网站现低俗内容 官方称被黑

2011年08月11日1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家权 汪振兴 欧阳徐中

  旅游局网站内容“活色生香”? 搜“巢湖市旅游局”搜出低俗信息

  昨日,有网友通过网络搜索“巢湖市旅游局”网站发现,域名为“巢湖市旅游局官网”的网页却被搜索引擎简介为,“某个名模的混搭写真”、“真实的网上认识女友自拍私房照”等低俗信息。这些“活色生香”的字眼怎么会在官网的搜索中出现?记者浏览网页发现,被打上“低俗”标签的主页已经被关闭。巢湖市旅游局官网一些子板块可以正常打开,其中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信息。但此时网站首页及旅游论坛打不开,又让人疑窦丛生。

  官网被黑

  官网搜出低俗信息

  调查发现,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搜索“巢湖市旅游局”,便出现一条名为“周伟童混搭写真妩媚中显清纯,真实的网上认识女友自拍私房照”的网站。有关“巢湖市旅游局”的搜索结果共有12万个,而这条结果占据着搜索结果中的第一页头条位置。除了标题让人“脸红心跳”外,网站简介不仅跟当地旅游结果风马牛不相及,而且内容更加“活色生香”。诸如:“美女私房照”、“清纯、性感外加妩媚。 ”有网友发现后,惊呼:“这哪是旅游局官网,分明跟色情网站的简介如出一辙。 ”“难不成是有黄色网站盗用旅游网站名称,以此掩人耳目? ”但搜索结果显示的网站域名确实为:“www.chao-huly.gov.cn”。

  点开此条搜索结果,却出现“白板”,上面有寥寥数语:“网站正在建设中……”这条提示信息的落款也赫然写着“巢湖市旅游局版权所有”。

  首页论坛全被关闭

  此条搜索结果下方还有一条搜索结果,显示为巢湖旅游官网的子板块。包括该子板块在内,旅游官网上的“本埠动态”、“巢湖概况”、“旅游招商”等多个板块都能正常打开。这些板块都共用一个域名前缀也是“www.chaohuly.gov.cn”。网站中最新的一条信息是2011年7月19日。其中所有信息都跟巢湖当地旅游有关,都没有出现搜索引擎中提到低俗内容。令人生疑的是,除了这些子板块可以正常打开之外,旅游局网站的首页及旅游论坛板块此时均无法打开。

  相关反应

  维护商:“低俗内容”已被清除

  在接受采访时,巢湖市旅游局有关人员表示已知道网页出了毛病,“我们已经跟网络维护公司联系过,目前那边正在维修。”据了解,巢湖市旅游局官方网站是由当地一家网络公司负责维护。早在三天前,网络公司就发现官网出现异常情况。 “8月8日上午,我们公司网络服务器遭受黑客攻击。”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黑客利用网站漏洞在网页代码里添加了色情网站的非法链接。

  那么究竟官网中有没有被攻击后“失态”?当时技术人员发现网站上出现过“低俗内容”,随后就立即进行清除。技术人员表示,尽管被攻击,但旅游局网站可以正常浏览,一些有低俗内容的非法链接也隐藏较“深”,网民一般无法觉察。目前网络公司已经将受攻击的板块链接关闭。

  搜索引擎:低俗信息下周“滤”掉

  截至记者发稿,搜索“巢湖市旅游局”,低俗信息仍在搜索结果中“置顶”。旅游官网技术人员表示,“我们也跟百度联系过,但对方表示快照是每星期系统自动更新一次”,也就是说,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将那条低俗信息“过滤”掉。

  记者随后联系上安徽代理公司。工作人员称,有可能在黑客攻击时,快照将这些低俗信息提取出来发到网上。

  据了解,巢湖市旅游局网站2010年6月间也曾被黑,网页曾显示“迷魂药、春药”等卖药广告。对此,网络维护公司表示,他们将加大网监力度,最快时间消除对官网的不良影响。(安徽商报 许家权、汪振兴、欧阳徐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