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运海上溢油应急实战演习举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1日13:17
大运海上溢油应急实战演习举行
大运海上溢油应急实战演习举行
大运海上溢油应急实战演习举行

  中广网广州8月11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 蔡俊杨)“迎大运,保平安”海上溢油应急演习8月10日上午举行。本次演习由惠州海事局主办,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惠州大亚湾航鹏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约150人共同参加,参演船艇多达18艘,调用400米围油栏、120米吸油索、20公斤吸油毡、3台收油机以及3台消油剂喷洒装置。

  据了解,深圳大运会将于8月12日至23日举行,包括海上游泳、帆船、帆板比赛等多个海上项目,赛事水域涉及深圳、惠州两地海域,靠近我国商船南北习惯航线,毗邻惠州港进出港主航道。惠州港是华南地区船舶载运危险品货物最大集散地,也是全国超大型油轮通航量最大区域,年运输危险货物近4000万吨,年通航15万吨级以上大型油轮达120多艘次。该海域内各类型船舶流向复杂,同时紧邻大亚湾核电站,环境敏感度极高,海上安保工作压力巨大。


  高科技设备大运现场监管 亚洲最先进清污船保安全


  为保障大运会安全,惠州海事局以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CCTV(中央视频监控系统)、VHF(甚高频无线电话)等高科技设备为依托,构建集海上交通管控、应急搜寻救助、现场安保力量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信息指挥系统。并且实施特别船舶签证、查验管理和船舶信息报送、大运船舶专项安全检查等分级管控措施,启动海上联合安全检查站、水上应急待命点,在辣甲岛西侧海域或虎头门口外海域进行定点值守,对大亚湾周边区航行船舶逢疑必查。


  同时,派出“海巡152”等4艘海事巡逻船镇守大运比赛水域,调配“碧海一号”、“海洋石油251”等先进的在赛事周边应急待命。

  “海巡152”是惠州海事局所属的45米级海巡船,设计航速达25节,船上配备了光电跟踪、卫星电话等先进设备,具有速度快、视距广、全天候执行紧急任务等特点。

  300吨级浮油回收船“碧海一号”造价近2000万元,配备了先进的动力装置、消防装置、油水分离装置、吸油机等设备,其最大回收污油量可达250立方米。该船可扑救海面油类和其他化学品等引起的火灾,回收和临时存储海面上的浮油及固体垃圾、喷洒溢油分散剂、拖带和布设围油栏拦截浮油、控制浮油污染等,收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海洋石油251”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多功能溢油回收船,该船投资四千余万元,船长47.5米,内置一台船头收油机,回收速率100 m3/h,除能执行海面油类/化学品事故应急反应守护任务、回收和临时存储海面上的漂浮油类、化学品及固体垃圾、喷洒分散剂、拖带和布设围油栏外,还具有一定的扑救海面浮油和其他化学品引起的火灾的能力。

  作者:周羽 蔡俊杨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