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尔泰山首个冰川站在喀纳斯景区成立(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1日11:38
揭牌现场
揭牌现场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周磊) 8月11日,“阿尔泰山冰川积雪与环境观测研究站”在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一道湾正式揭牌,标志着喀纳斯景区和中科院寒旱所以及天山冰川站在科研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为国内外专家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科学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认为,“阿尔泰山冰川积雪与环境观测研究站”是中科院寒旱所下属的合作站,虽然才建站,但对于阿尔泰山冰川积雪和环境观测研究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科院寒旱所将充分发挥在冰川、积雪和生态等方面的观测和科研优势,通过对保护区内冰川、积雪和生态等方面的监测研究,作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这对于提升喀纳斯景区科研水平也具备重要意义。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康剑介绍,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山中段,森林草原相间,自然垂直带谱明显,现代冰川保存完整,生态系统独特,自然风光优美,是一个举世罕见的寒温带物种基因库。近年来,喀纳斯景区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大投入,提升资源管护水平。在多年来的努力下,喀纳斯景区在环境资源的保护监控、科研监测、宣传教育及设施设备等方面已经具备一定基础,此次“阿尔泰山冰川积雪与环境观测研究站”的成立,将提升喀纳斯景区资源科学化管护,推动喀纳斯旅游业的科学发展。

  
喀纳斯景区康剑书记和中科院科学院院士程国栋揭牌
喀纳斯景区康剑书记和中科院科学院院士程国栋揭牌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主任刘忠坤和中科院寒旱所所长王涛签共同建站协议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主任刘忠坤和中科院寒旱所所长王涛签共同建站协议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