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外国语大学授予斯里兰卡总统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1日14:52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李江涛、张人文)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日上午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接受学校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并为北外斯里兰卡研究中心揭牌。

  学位授予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向拉贾帕克萨颁发了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总统随后用僧伽罗语发表了演讲。他回顾了斯里兰卡与中国几千年来友好交往的历史,介绍了僧伽罗语的由来与发展,并对在场的北外僧伽罗语专业学生提出了希望。他特别对中国政府近年来对斯里兰卡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习僧伽罗语对于加强中斯两国的关系至关重要,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学有所成,祝愿斯中两国友谊之树长青。

  为欢迎拉贾帕克萨,北外僧伽罗语专业的学生们特意献上了他们表演的节目。

  仪式结束后,总统一行来到北外斯里兰卡研究中心。拉贾帕克萨与陈雨露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在斯里兰卡传统的点灯和诵经祈福仪式结束后,拉贾帕克萨向北外斯里兰卡研究中心赠送了珍贵的僧伽罗语书籍。拉贾帕克萨还与北外僧伽罗语专业的学生交流,询问了他们学习僧伽罗语的体会,鼓励他们不断提高语言能力,为中斯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发挥作用。

  最后,拉贾帕克萨来到郁郁葱葱的友谊林,种下了象征中斯友好的友谊树云杉。

  据了解,北外与斯里兰卡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59年北外郑于中副教授赴斯里兰卡学习僧伽罗语,成为新中国派往斯里兰卡学习僧伽罗语第一人。1961年,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僧伽罗语专业在北外建立。北外目前已与斯里兰卡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