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次人工饲养北极熊野化捕食训练杭州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1日14:52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记者 夏毅)11日,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北极熊首次进行野化训练,食物由牛肉等肉食品转换成活鱼等活体生物投食。据悉,这是国内首次人工饲养的北极熊进行野化捕食训练。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表演部经理钱岗表示,近期大量新闻报道野生北极熊的生存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导致数量濒危,而人工饲养下的北极熊,野性逐渐淡化,性格越来越温顺。为了保持北极熊的原始野性以及让游客里了解最真实的北极熊的野外生存状态,他们特地对馆内饲养的北极熊宝宝进行野化训练。

  据宝宝的饲养员吴曙光介绍,宝宝是他们海洋公园唯一的一头北极熊,去年从塞尔维亚引进,今年3周岁,现在体重300多公斤,属于北极熊的幼年阶段。“宝宝一天吃早晚两餐,一天的进食量是10公斤牛肉,2-3公斤的蔬菜水果加15-20个玉米饼。”吴曙光说,今天宝宝结束了在饲养员呵护下的安逸生活,开始自己捕食,经过这样的野化捕食训练,一方面可以得到新鲜美味的食物;另一方面增强肢体的力量和游泳本领,提高视力和嗅觉的灵敏度,提高野化捕食的能力。

  今天上午,饲养员把活蹦乱跳的鱼放入宝宝家前的水池中,当它看到美国红鱼和锦鲤4条大鱼时,接下来一场你追我逐的捕食就开始了。好几次,眼看入口的美食,笨重的北极熊都扑了空,终于在一小时后,宝宝咬住了鱼,然后开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小餐桌”上,细细玩耍、品味起来。

  北极熊分布在北极海岸、欧洲冰海和北美北部,善于游泳、潜水,以海豹、鱼、腐肉等为食,被称为北极圈之王。据报道,过去北极圈长年冰层多大90%,如今却只剩下19%,冰层快速融解,海平面不断上升,备受威胁的不只是人类的生活,专家提出严重警告,再不想办法解决,50年之内北极熊有可能会消失。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动物部负责人刘全胜表示,以后会适时对北极熊宝宝进行野化训练,让更多游客了解北极熊宝宝的野外生存状态,并呼吁社会关注北极熊,关注极地动物;保护环境,为北极熊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