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 基层消息

资料:在“走基层”中问计于民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傅淞巍
2011年08月11日17:23

  在“走基层”中问计于民

  傅淞巍

  入厂矿、到工地、进农户……春节期间,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积极投身“新春走基层”活动,“沉下去了解中国”。他们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当今的新事物、新变化、新气象。

  “走基层”是落实“三贴近”的生动实践。新闻记者是与时代、与生活、与群众紧密相连的职业,“走基层”方能目光如炬,充分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走基层”,对于记者来说,意味着离一线生活要近,融入基层要深,与群众的心贴得要紧,观察思考要细,发现问题要准;“走基层”,客观要求记者不心浮气躁,不走马观花,不浅尝辄止。正因为如此,记者们心中有情,报道言之有物,笔下有灼见,引起社会共鸣。

  “走基层”是以民为本思想的具体体现。包括新闻记者,以服务民众、惠及民生为职责,沉潜身心“走基层”,是所有行业的使命所系。踏踏实实“走基层”,与群众“零距离”,就能更透彻地认清形势,更清晰地意识到服务的方向,更准确地把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走基层”是更好地干事创业的良方。在“走基层”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就能拿出平时想不到的新思路、新举措,就能情系群众,依靠群众,成就一番造福群众的事业。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